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差距面前当自强

发布时间:2018-07-25

     7月22日,“八一”建军节前夕,我十分荣幸地跟随清原支行领导和同志们到当地驻军某部开展“军民共建”主题联谊活动。开眼界,长知识,深受启发教育!

  在部队指导员带领陪同下,我们先后参观了浑河源哨所、士兵列队表演和叠“豆腐块”功夫、官兵宿舍食堂和阅览室活动室等,我们一边观看,一边听着指导员介绍,对子弟兵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了解;面对鲜红党旗,我们与官兵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给我们上国防教育课,我们给他们普及军人保障卡、信用卡、汇款等银行知识,军民共建互动交流,气氛融洽热烈!

整个参观慰问活动两个小时,可谓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双方领导都很重视,取得了良好的共建效果。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特别是他们纪律严明,学习刻苦的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和反思。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对部队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那么,纪律对地方就不重要了吗?同样重要。当下,农行就需要纪律严明。严管理,严操作,严控风险。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底线,守住防线,盯住高压线。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六大纪律。员工要树立“我的合规我负责,别人合规我有责”理念,各级管理层面要以“三线一网格”为抓手认真持续抓好员工行为管理,控风险,谋发展,形成团队合力,坚决打赢辽宁农行三年振兴之战。

在部队听到最多的是谁谁荣获几等功,全军比赛第几名,某某取得了律师证、消防工程师证,这个获得本科,那个获得硕士等,官兵个个学习刻苦,积极向上,干劲高,劲头足,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李渊博就是其中一位佼佼者,他是警卫勤务连代理指导员,先后获得原沈阳军区油料监督比武全能冠军;全军“十佳优秀化验员”;全军油料工作先进个人;荣获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12次被各级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和“优秀共产党员”;被推荐位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他是部队骄傲,也是我们学习榜样,我非常敬佩,非常羡慕!

反观我们清原农行员工队伍学习面貌跟人家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主要原因:一是队伍结构失衡,年龄老化;二是思想不积极,目标不明确;三是压力不足,“本事是逼出来的”“才华是熬出来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四是激励引导不够等。我们年轻员工应该深入反思,好好向人学习,当然,老同志也不例外,大家都应该向解放军学习。就我个人而言,总觉得“蜡头”不高了,工作得过且过,学习劲头大不如前,相比汗颜!这种想法做法是不对的,今天,对标对表,差距面前当自责自省自强,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奋起直追更待何时?

相信,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认识差距,找不足,开好方子,找准路子,补齐短板。 改进我们工作和学习,“向解放军学习,向解放军致敬!”不能只停留在口号宣传上,更要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中,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融合发展,续写新篇章,奋斗新时代!

来源:
作者:程正义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