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温度:工行渭南蒲城支行真帮实扶暖人心 贫困村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8-02-23

213日,渭南蒲城县洛滨镇政府及避难堡村“两委”成员带着全村村民的感激之情,给工行渭南蒲城支行送来了“情系百姓解民忧 精准扶贫促发展”的锦旗。

避难堡村位于蒲城县东北50公里处,处于澄城县境内,全村8个村民小组,410余户,1700人。其中贫困户114420人。一年来蒲城工行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一户一法,一户一张表,一本台帐,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工作要求,本着从实际出发原则,为早日消除贫困,特制订包联村扶贫产业发展规划:以花椒、光伏为主。其中花椒产业带动53213人、光伏产业37户带动122人。其他帮扶15户带动40人。

作为避难堡村的帮扶单位,蒲城工行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专人进行帮扶。与县财政、扶贫办、交通局、水务局、电力部门、人民银行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使避难堡村的生活用水、村巷道硬化、巷道路灯等问题得到解决。他们还为避难堡村送去了两台电脑、购置了办公桌椅、强化了村部建设。有力促进了精准脱贫工作广泛顺利开展。受到了镇、县“脱贫攻坚”验收小组的高度赞扬,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来源:工行渭南蒲城支行
作者:姜三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