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在人民领袖的掌舵领航下奋斗!奋进!

发布时间:2018-03-22

 20183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一张张神圣的选票,表达的是全体中国人民对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伟大时代,需要思想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6.7岁,等等。五年来,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在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各系统我们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巨大进步。

我们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归其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伟大事业,需要核心领航。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拓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习近平同志到基层考察调研50次、累计151天,纵横跨越中国的东南西北;完成28次出访,累积时长193天,足迹遍及五大洲,56个国家以及主要国际和区域组织。每一次出访时间都很紧张,这使得他的日程安排常常要精确到分钟。没时间吃饭,就吃饼干垫补。这就是我们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这是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的开篇中谈到当选主席时所说的诺言。一诺千金,掷地有声!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在这个新时代的春天里,在人民领袖习近平的掌舵领航下,“中国号”巨轮正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作为普通党员、一线金融工作者,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在建设“三晋首选银行”的愿景中,不懈奋斗,永远奋进!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