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念好“紧箍咒” 打好电子银行风险控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29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在大力拓展电子银行各项业务的同时,高度重视电子银行业务风险管理,积极夯实业务发展基础,念好风险防范紧箍咒,促进电子银行风控案防工作全面落地,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一方面,通过学习+检查的形式加强员工的风控能力。一是加强制度的传导,做好总行新制度的上传下达,加强对新业务、新制度、新流程的学习。增强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强化各项业务全过程的管理,确保业务操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二是强调制度的执行,通过各类专项检查的形式充分使得我们的员工认识到业务检查对提高电子银行业务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总分行电子银行业务制度、相关文件要求和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对本行电子银行业务进行全面检查,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学习+检查为手段,促进该行员工风控能力全面提升。
        
另一方面,通过大力宣传+风险提示的形式强化客户的风险意识。督促各网点加大面向社会及广大消费者的电子银行产品宣传的同时,积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客户的风险提示工作,要加强客户安全教育引导。充分利用网点LED滚动屏、媒体、报刊、宣传折页、网点WiFi首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电子银行安全使用常识;针对我行在门户网站上的安全区的相关提示,向客户进行宣传和推广。对于办理我行电子银行注册业务的客户须做到充分的风险提示,从源头上降低风险概率,提高客户的认知度和警惕性。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