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从六个方面着手全面部署二季度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省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景德镇分行从六个方面入手,全面部署二季度纪检监察工作。

     一、强化纪律意识。该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总、省、市行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中找准职责定位,持续深化“三转”,着力推进“三专”建设;按照“一个强化、两个为主”要求;并继续强化对支行网点管理人员的监督,确保全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强、站位高、充分发挥党内“纪律部队”的作用,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干事创业的平台,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来要求自己,做到善于监督、敢于碰硬,确保“执纪”利剑永不锈蚀、永不蒙尘。
        二、提升监督效能。按照总、省行要求,4月份开始,市行将组织开展管理干部个人在线填报廉洁从业报告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扩大廉政档案建档范围;并将选人用人、评先评优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通过巡察、信访核查、执法监察、责任制考评等手段,促进支行网点及部室强化落实、注重落实、抓好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行党委战略部署在全行上下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三、加强风险排查。按照省、市行对员工行为风险排查的工作部署,继续做好二季度的常规排查和监察口径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并派员赴各网点及外围了解、掌握重点关注类人员的思想动态情况,目的就是杜绝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各级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廉政、合规、诚信意识,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其中的异常行为,提前化解和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行各项业务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
        四、做好巡察工作。4月份,市行将对辖区六家一级支行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的重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执行作风建设规定、落实省、市行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一把手的巡察重点是落实市行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大局意识、民主决策、科学管理及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抓班子带队伍、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对支行班子成员的巡察重点是团结协作、勤勉尽职、执行作风建设规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分管业务争先创优等方面的情况。从中选择薄弱点,找准侧重点,促进被巡察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市分行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五、强化效能监察。5月份开始,市行将对两家二级支行开展效能监察,通过突出重点领域,持续有效的监督手段,督促支行管理人员慎独慎初慎微,保持防微杜渐的自觉意识,市行将着重从支行的经营能力、内部资源配置能力、执行能力和行为能力四大项38小项指标中,发现和揭示问题,并提出整改工作建议;特别是有无违反廉洁从业规定、违反财务、违反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以及越权行事、违规经营等方面问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二级支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保障市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六、开展主题教育。今年二季度,市行要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抓好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和对待公与私的关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业绩观,对一切诱惑腐蚀保持清醒与警惕,在思想和行为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要面向全员扎实开展廉洁从业、遵规守纪教育,并组织员工对行内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处理规定以及监管规则进行学习,要强化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使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