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狠抓作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进一步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严查由明到暗的隐形“四风问题”,景德镇分行狠抓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一、狠抓作风建设。今年以来,针对有的基层网点贯彻市行决议、决策、部署有时不够坚决、少数干部员工工作韧劲不足、机关作风“慵懒散浮拖”问题比较严重,冗员较多,人浮于事,部门之间存在扯皮推诿等现象。该行明确指出:一是全行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各级机构不断加强班子作风建设,严格遵守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开好民主生活会,使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二是各党(总)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治行,加强风控案防工作也永远在路上,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廉政案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抓出实效;三是市行管理人员和本部干部员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四是各支行、部室负责人首先就是管好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廉洁从业方面的表率。
        二、坚持调查研究。近日,该行以召开各党(总)支部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市行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带头调研,深入市场;一是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带头调研、经常调研,深入客户、深入一线、深入员工;二是以旺季冲刺为切入点,市行相关部门扑下身子,到经营困难和矛盾集中、员工和客户意见多以及业务发展缓慢的网点开展帮户督导,掌握第一手资料,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三是广泛开展与员工谈心活动,以便更好把握发展思路和改进方向,解决好员工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增强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求基层支行进一步坚持实事求是精神,即报喜也报忧,及时了解市场变化、客户需求,敢于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坚决反对虚增业绩和隐藏问题。
        三、完善制度建设。近期,市行将按照总、省行党委改进作风新要求,认真梳理现行制度,有效的继续坚持,脱离实际的加以修订,完成由“检查纠风”向“制度正风”的过渡,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总结归纳为制度办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特别是“四风”问题容易反弹的加以重申,变异新生的加以补充,不断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另外,全行以主题教育为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对现有制度的宣传,增强党员干部对作风具体规定的了解和把握,防止因制度学习不认真、理解不透彻、有偏差而导致执行不到位;加强对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用得上、有效果,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
        四、营造发展环境。当前,全行各专业条线结合整治市场乱象、召开“履职责任年”动员部署会议之际,在继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同时,市行进一步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气力,充分发挥管理、服务、保障和牵头营销的职能作用,在服务基层上换位思考,做到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及时有效抓落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不能满足“过得去”、而要达到“过得硬”。全行员工做到勤学善思,辛勤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完成不平凡的坚守,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经营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重铸景德镇分行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