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遵循“三个原则”积极推进网点岗位设置和劳动组合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进一步优化全行人力资源配置,持续释放辖属网点经营与服务潜能,有效提升网点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景德镇分行按照总省行全面实施网点岗位设置和劳动组合优化工作的要求,严格遵循“三个原则”,加强对优化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实施全辖网点岗位设置和劳动组合优化工作。

  一是遵循“岗位兼容、人员通用、服务综合、运行安全”的基本原则。以优化工作为契机,精心选定两家试点支行先行先试。对工作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强工作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相应的制度办法,及时沟通、解决。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按计划安排全面推广。以重构辖属营业网点岗位体系,科学设置网点岗位权限,合理安排网点劳动组合,强化补位调度管理和配套机制建设,全面构建协调运转、执行有力、控制有效、服务有序的全新网点岗位体系。

  二是遵循岗位资格准入原则。对网点员工的履职能力、工作胜任力和思想品德行为等进行摸底、排查;组织对网点员工岗位意向进行全面访谈、调查,征询员工意见,集思广益,最大限度发挥网点人力资源效能;市行人力资源部、运行管理部严格网点各岗位人员资格条件的控制管理,要求各网点在实施岗位设置和劳动组合优化工作中,各岗位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营业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管理基本规定》持证上岗,对不具备兼岗岗位资格认证的人员,不赋予兼岗业务权限。

   三是遵循岗位风险可控原则。按照工作推进和岗位风险管理并重的要求,市分行强化推广实施过程中的岗位风险管理,加强对新岗位体系运行情况的监测,强化对不相容业务权限的控制管理和监督检查。重点加强网点现场管理,加大对网点区域监控设施的升级改造,保证全覆盖、无盲区;利用非现场视频检查方式加强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关键业务、员工履职行为等风险环节的严控严管;严厉查处代客保管、代客办理业务、飞PAD、远程核验、随意将用户密码交予他人或随意使用他人权限等违规行为;坚决落实个人客户营销系统、法人客户营销系统管户权限与主机系统交易权限分离的控制要求,严禁变相混岗。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