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教你巧避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8-03-29

随着经济发展,科技水平的提高,与金融相关的电信诈骗对我们来说已经并不陌生,甚至亲身经历过。在此,仅以自己的工作经验来谈谈如何规避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见的诈骗情况。 

  一. 收到可疑短信,咨询农行工作人员或95599客服 

  营业网点经常来客户,说他们收到了号码是95599的短信,称信用卡消费1280元,详情咨询电话××”,所标电话并非农行客服。像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前往银行,或拨打客服电话,询问具体情况,切记拨打短信所标注电话。 

  二. 不贪小便宜 

  现在不论是短信或者是网络都经常会有无息贷款”“无手续费一类吸引眼球的词语,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往往轻信这种虚假广告的人,都因为存在的侥幸心理而使自己的财产受到了损失。所以无论是贷款或是转账的业务,都应该通过正规的银行途径,不应通过中介来操作,谨防上当受骗。 

  三. 远离假冒网站 

  在工作中还遇见过客户因为查询信用卡积分兑奖品而进入假冒链接网站,这种属于利用钓鱼网站盗取客户信息的行为,在遇见这种链接时,应该视而不见,或者直接进入农行信用卡网站进行查询。 

  总之,大家在遇见疑似的金融电信诈骗时,不要去理睬,一定要通过农行正规渠道,例如网银,手机银行,客服电话或者直接去银行前台来解决自己的问题,远离金融电信诈骗。 

来源:
作者:张新宇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