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用心修炼“在状态”基本功

发布时间:2018-04-27

  精神状态决定事业成败。在状态,其实就是一种信仰,一种情怀,一种担当,一种必须承担的责任。常在状态,是干事必须,成事之基。看一个单位、部门的工作,首先看其干部、员工在不在状态、常不常在状态。

在位“不在状态”,是一种“不作为”,也是一种精神懈怠。“不在状态”的原因也许有很多的借口和理由,但归根结底表现为:理想信念的不坚定、享乐思潮的抬头以及明哲保身怕担当。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思想行为就会出轨越界,将导致享乐主义抬头,消磨革命意志;不把责任当信任,精神不振,动力不足,不敢担当,怕担责任、怕出乱子、怕丢乌纱帽的错误思想,实质上就是意志品质滑坡,懒散软拖混日子。状态浮则作风飘浮。在职不在岗,在岗不在位,在位“不在状态”,人心就会涣散,战斗力就会削弱,就容易导致理想信念虚化、敬业精神淡化、纪律观念弱化,最终成为发展路上的“绊脚石”。一个单位、部门“不在状态”的人多了,其言行必然影响其他“在状态”的人。“不在状态”丧失的群众信任,贻误的是发展良机,贻害无穷。

做工作干事业就要在状态,在状态才能有作为。常言道:“心态决定状态,态度成就高度”。对待工作,不能仅仅将其当成一份职业,而要把它当成毕生追求的事业。一个人在精神上有追求、有境界,在工作中就能“在状态”,就能认真踏实做事、做学问,就能把岗位当作工作的平台、把事业当作人生的舞台。在岗就得干事,干事就得“有激情”。我们工商银行的干部员工,肩负着支持企业发展和服务广大群众的重任,要以蓬勃朝气标注新时代的奋斗气质,点燃新征程的奋斗激情,在工作中享受奉献的快乐,努力把工作做到服务对象的心坎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在老百姓的笑脸中实现人生梦想。

    有精神,在状态,谋事才有劲头,干事才能成功。让我们克服“懒散软拖”的惰性,用心修炼“在状态”基本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新气象拥抱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