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四措并举大幅提升企网对账率

发布时间:2018-06-27

      昌河支行对网银对账工作高度重视,精密部署、责任到人,有效保证全辖对账工作的正常开展,对账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 
        一、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召开电子银行专项会议,特地针对网银对账业务展开讨论,提出专项方案。请市行有关部门开通了支行专人对账查询员角色,使其能直观的查询到网点网银对账账户的对账进程,以便及时采取措施,加强网点的网银对账管理工作。 
        二、及时查询,跟踪指导。支行从每10天就对客户对账系统查询出支行未点击对账账户,及时对客户进行提醒通知,逐户与单位联系沟通进行网银对账,并要求网点在月末跟踪查询单位是否已对账,提升网银对账率。对处理过程中有障碍的单位客户进行上门指导。 
        三、加强沟通,严防风险。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单位客户不愿意使用网银对账的真实原因并协助解决,对网银过期停用和确有困难不能使用网银对账的账户 ,防范因企业长期不与银行对账而发生风险。强化网上银行业务和网银账户的真实性、合规性及对账及时性的监督、检查,充分关注网银渠道账户资金异动情况,配合相关业务部门加强网银客户维护和账户管理,避免客户资金受损,严防各类风险发生。
        四 、考核到位、责任到人。支行制定专人负责对账,将网银对账指标纳入网点对账联系人绩效考核范畴,通过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来增强网点对银企对账管理工作的责任心。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