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印章管理自查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营运管理,规范印章管理的基础工作,强化重点工作的合规管理要求,近期,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组织对辖内单位开展了印章管理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活动推动小组,确定牵头部门,制定活动方案和目标,积极推进落实此次专项活动。二是明确检查方案,通过细化方案,进一步明确自查范围,指出检查要点。该行根据省行下发的专项检查通知和印章管理相关规定,对业务印章的制发、保管、使用、收缴、封存、销毁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三是建立考核制度,对自查检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考核,对于印章管理工作整体质量差、整改工作不到位的机构,实行问责。
 
    通过此次自查,该行辖内各单位在印章管理的各个环节中认真执行制度,严格管理,规范流程,不存在违规的情况。据悉,该行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结合实际使用情况,对系统中印章的制发和上缴提出了优化建议,确保印章管理的全流程都纳入监控和风险管控中,去除监管漏洞。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作者:肖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