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银行柜员优质服务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6-28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银行提供着日益多元化的服务,以解决人们生活中许多琐碎的问题,人们光顾银行的次数也日渐增多。工作在第一线的银行柜员我们的一举一动代表着该行业的职业规范,会给客户留下最直接的印象。我们该如何体现银行的优质服务呢?

首先,要清醒的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尤其在现今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服务更是体现了银行的软实力与竞争力,服务是银行经营的载体,是银行经营必不可少的有机组成部分。银行经营必须通过银行服务才能实现,银行服务本质上就是银行经营。一家银行的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服务效率和服务态度直接影响其所能吸引的客户数量和工作效率。服务是品牌,是形象,是一个单位核心的竞争力。我深知临柜工作的重要性,因为它是顾客直接了解我行的窗口,起着沟通顾客与银行的桥梁作用。其实,客户实实在在的人群,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感受,而这些感受就来自我们所提供的实实在在的服务。而亲切的服务就从微笑面对客户开始。微笑积极的人生态度的表现,是我们充盈的内心世界真实、自然的流露。

 其次,要做好服务。除了要对业务知识有熟悉的了解之外,还要以客户为中心,跟客户交流感情,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保证客户满意,服务要注重细节。要让顾客觉得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很用心的在为他服务,我们要善于观察客户、理解客户,对客户的言行要多揣摩,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做好每一个细节。不要总是抱怨客户对你的态度,客户对你的态度,实际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镜子,不要总是去挑剔镜子的不好,而是应更多的反省镜子里的那个人哪里不够好,哪里有需要改进。

 我认为,真正做到 “ 以客户为中心 ” ,既要将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又要深入到客户内心世界中,真正把握客户的需求,而不是仅做表面文章。我们经常提出要 “ 用心服务 ” ,讲的就是我们要贴近客户的思想,正确地理解客户的需求,客户没想到的我们要提前想到,用真心实意换取客户长期的理解和信任。

来源:
作者:孙鹏飞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