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平湖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建行平湖支行积极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切实履行共建和谐金融环境的责任和义务。
支行把握活动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做好活动相关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精心策划筹备,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各营业网点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以及活动口号,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通过解答客户咨询、发放宣传材料、举办厅堂微沙龙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同时进一步提升营业网点服务水平,保障特殊人群的服务需求和服务体验。
支行组织宣传队主动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结对单位等阵地宣传,结合受众特点开展特色活动,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活动期间共组织10次现场宣传,受众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支行与钟埭街道白马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现场宣讲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安全、反假币和反洗钱等知识,使社区居民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欺诈能力。开展军民共建,走进消防大队,针对消防官兵普及用卡和理财安全知识,提供个性化的理财建议。各网点走进农贸市场和乡村,针对农贸市场商户和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重点讲解人民币、支付结算、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理财知识等。走进老年公寓,向老年人重点介绍养老理财规划、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等知识。
同时通过报刊、网站等媒体,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正面宣传报道,提升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创新宣传手段,制作活泼生动的动画宣传片,提升宣传关注度和传播力。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构建和谐金融社会。
来源:
作者:朱蕾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