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拥军路上的执着与坚守

发布时间:2018-07-29

                   入夏时节,草木葱茏,山花烂漫。7月22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清原支行参观慰问团带上节日祝福和深情厚谊来到当地驻军65126部队开展“银军共建”主题联谊活动。

“感谢清原农行,你们每年八一都来看我们!”李指导员激动地说。

“没关系,军爱民,民拥军,我们是一家人!” 陆小宏副行长笑着迎上去握手。

  军地领导一边走,一边攀谈。在部队首长陪同下,农行慰问团先后参观了浑河源哨所、队列表演、军营内务和叠“豆腐块”功夫 ,农行人员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着介绍,对新时代习近平强军思想、部队建设、子弟兵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加深入全面了解;面对鲜红党旗,双方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又找到了当年入党时心潮澎湃的感觉!部队给银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国防教育课。作为互动,银行给官兵讲解了军人保障卡、“八一”金穗卡、信用卡、理财等军人专属产品和金融业务知识。现场答疑解惑30多人次,预约办卡12人,部队官兵对农行新近推出的新产品新业务有了更多了解掌握,产生浓厚兴趣。军民共建交流互动,气氛就像七月的天气一样火热!

     在县农业银行偌大荣誉室里悬挂着:“军民鱼水情谊深,双拥共建结硕果”;“为兵解难好银行,助人为乐保平安”;“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本是一家亲”等30多面近年部队赠送农行的锦旗, 获得地方政府“拥军模范”,“军民共建先进单位”等十几项荣誉。

  “40年如一日,县农业银行对当地驻军帮助支持力度还是蛮大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一位县武装部负责人说。

  多少年来,部队领导换了一查又一查,当兵的走了一拨,又来一拨,不变的是绿色军营和农行的拥军精神。县农业银行1979年恢复至今,伴随着改革开放走过40年历程。在这40年里,一直秉持国有大行职责担当,将“银军共建”作为“党建共建”有力抓手之一,坚持常年抓,抓常年,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每逢“八一”建军节前夕都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领导挂帅走访慰问当地驻军部队,已经成为惯例和自觉。清原县当地驻军4家,县农行至今累计走访慰问部队不下100多次,慰问品有电脑、办公桌椅、体育器材、空调风扇等款物价值约计数十万元。

 

来源:
作者:程正义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