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基层党建工作应重视并发挥党小组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8-09-13
党小组是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神经末梢”。实际工作中,有的基层党组织忽视了党小组作用的发挥,党组织“一把抓”或“抓一把”;有的党员甚至认为党小组长就是个党费收缴员、会议通讯员,党小组长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这样的状况,在党建引领发展的过程中往往打了折扣,不利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笔者以为,应重视并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在强化党小组的作用上下功夫。
    首先,基层党支部要将党小组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规划,从思想站位上把党组织的安排部署与党小组的落实落地统一起来、连结起来。
    其次,要规范党小组的工作、活动程序,建立健全党小组学习制度、生活会制度、定期汇报思想制度、谈心交心制度等,使党小组开展工作有依据,组织活动有章法。
    第三,选好配强党小组长。要推选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大家信任的优秀党员担任党小组长,团结带领党小组成员在业务发展中发挥好“一面旗、一团火、一盏灯”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