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扶贫扶产业 邮储银行房县支行助力黄坪村整村脱贫

发布时间:2018-09-13
   邮储银行房县支行自2014年来与姚坪乡黄坪村结为帮扶小组,从最先的帮助其联系树苗、购买化肥、联系垃圾桶等措施,只是改变了村庄村貌,未能从实际上解决村庄贫困的根源,到2016年金融扶贫政策宣贯引导,到2017年金融扶贫政策具体落实,带动该村产业发展新篇章。
    2017年初,我行扶贫工作队积极与黄坪村村委会对接产业脱贫细节,帮助全村有意向产业脱贫的客户结合自己居住环境、田地情况等制定具体的脱贫计划,由村委会先帮助村民赊购种子、苗子等,在  月份与政府签订扶贫贷款协议后,我行第一时间到黄坪村对接扶贫贷款细节,并安排客户经理团队10余人到黄坪村集中受理、晚上加班整理资料并录入系统,向市分行申请绿色通道,专人审批,因提前做好了产业扶持,贫困户的产业有了雏形,贷款审批效果理想,合计上报86笔全部通过,放款金额76.4万元,带动黄坪村的产业发展。
     经过半年的产业发展,黄坪村村委会结合该村2017年分散发展路子,提出2018年该村将成立一个生猪养殖合作社和一个干野菜包装物流园,这两个项目也得到了姚坪乡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生猪养殖合作社的猪圈已初见规模,干野菜物流园也进入了土地平整阶段,未来黄坪村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刘焕
作者:刘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