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普及金融知识 建行嘉善支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帮助社会公众提升风险防范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建行嘉善支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号召,根据上级行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不仅立足网点开展传统宣传,更积极走入百姓中送金融知识,成效显著。
    一、立足网点阵地,多渠道开展宣传。支行一方面借助内部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展架、海报等张贴或者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口号、标语。另一方面,动员营业网点借助大堂服务契机,由专人分发《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常见伎俩50种》、《普及金融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并解答客户疑问。
    二是延伸宣传触角,开展外出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支行延续以往活动经验,动员各部门、网点成立宣传小分队,积极行动、深入群众,开展了走进商圈、走入企业、走进社区等一些列活动,并根据不同群体消费者的金融的需求展开面对面宣传,受到了社会大众的好评。
    三是借助宣讲契机,送金融知识进万家。结合近期“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支行两人一组,成立了20多个宣讲小组开展社区大走访,逐户走进居民家中,一对一地宣讲“八八战略”和金融知识,到目前已经上门走访了400多户居民,真正有效地提升了金融消费知识普及的覆盖率,帮助广大群众提升了消费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作者:张银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