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兴国支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邮储银行兴国支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10号》文,文中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除外。为进一步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通知要求,优化区域现金支付环境,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和形象,邮储银行兴国支行多措并举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相关工作。
该行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大堂经理宣讲央行10号文内容,通过在网点张贴公告、LED门楣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该行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对公众及商家一对一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助推整治拒收现金工作落实到实处。
各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于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的认识,了解用现金支付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践行了该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

                            兴国县支行  钟隆春
                                2018.9.30
来源:
作者:钟隆春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