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平湖支行培育“党建+”工作新模式促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3
       建行平湖支行强化党建有形化建设,培育“党建+”工作新模式,积极发挥党建优势,推进“三大战略”,有效促进业务发展。

      党建+  激发基层组织生机活力
      支行开展系统内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创新和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发挥支部间的相互促进作用。
      如部门支部与网点支部结对,在宣传金融知识、提供金融服务以及产品的营销拓展方面,结对支部党员拧成一股绳,凝聚力量助推业务发展。二支部(办公室)与九支部(网点联合支部)开展共建结对及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共同探讨如何运用好“党建+”模式,开展共建活动,助力支行业务发展。四支部(个人客户部)与网点支部结对,共同开展客户营销和业务拓展,成功营销新庙农贸市场成为嘉兴全市首家使用“秤码合一、数据联网”的“智慧菜场”。

      党建+  助推“蓝海项目”劈波斩浪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支部建在任务上,将支部建在项目上,成立“蓝海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核心骨干力量的带头作用,立足市场、精耕细作,学蓝海、想蓝海,做蓝海,体现责任和担当。系统上线两个多月来,新增企业及共享房源1694套,完成年度指标的128.33%,新增中介机构24家,成功交易9套。

      党建+  推动“普惠金融”乡村振兴
      支行与平湖市全国文明村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支行党委书记和党委委员携相关部门和网点党支部走访全国文明村钟埭街道沈家弄村和花园村,实地考察文明村重点投资项目现场,了解商贸城定位和招商模式,表达金融服务支撑的愿望和合作互赢的愿景。
      业务部门和网点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全国文明村”进行普惠金融宣讲,根据村民、承租商户、企业代表与支行的合作情况,重点对普惠金融业务、商户收单业务和龙支付优惠活动作推荐,同时对目前的蓝海项目进行推广。
      支行网点支部与社区、乡镇、村开展党建共建,七支部(开发区支行)与结对白马堰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支部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反假币宣讲,共同维护金融货币流通秩序。五支部(乍浦支行、雅山路支行)与三支部(业务管理部、风险管理部)结对,走进南大街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党课学习,奋力争当嘉兴建设大湾区和海洋经济的排头兵。
      积极投身“三大”活动,体现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支行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向每一户群众发放致群众公开信、惠民政策宣传册、民意诉求征集表、作风效能反馈单、记好民情日记,促进党群关系大融洽,宣传“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嘉兴、平湖取得的巨大成就,传递党委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怀,展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作风。 
      党建+  助力“智慧菜场”惠民便民
      支行积极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方式,助力政府民生项目“智慧菜场”建设,服务百姓生活。党团共建、凝心聚力,全行部门、网点党、团员齐上阵,合计出动500多人次,对市场商户逐个营销、现场示范优惠活动,共同助推智慧菜场业务,共参与七个乡镇九个农贸市场智慧改造项目,拓展菜场内304个新商户,引导10150多人次使用移动支付,在乡镇菜场周边布设六个裕农通延伸服务点,赢得了当地市民、商家以及监管、政府相关部门和人大代表的多方赞誉,以“科技引领、普惠大众”,享誉当地
 
来源:
作者:朱蕾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