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三抓”、“三形成”强化党风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9
       年初以来,景德镇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进一步夯实了基础管理,营造了全行干部员工干事创业、依法合规、清正廉洁的经营氛围。前三个季度,该行攻坚克难,实现了经营业绩持续攀升的良好局面,经营绩效和业务发展综合考评结果由一季度全省排名第九至二季度排名第六,前移三位。
        一、抓实班子的主体责任。该行明确各党(总)支部书记、各部室及各机构负责人为“一岗双责”第一责任人,要求做到重要工作亲自安排,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整改亲自督办,对本单位形成、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遵规守纪的经营氛围负责。各套班子要结合各自实际,与分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抓具体、具体抓,全面落实各项要求。
        二、抓好决策的贯彻落实。该行围绕总、省行改革发展研讨会和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唯市场不唯任务”发展目标,坚持“一手强力拉伸发展指标,一手狠抓基础管理”的总体经营思想,精准发力,稳步提升各项经营指标在同业及系统内竞争力。在内部管理上,紧贴经营实际,用活资源配置和激励机制,突出导向作用,提高考核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人为本,严字当头,层层落实经营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形成管理有效、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三、抓严监督检查的落地。该行把对“两个落实”落地见效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全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点任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各党(总)支部、各部室和机构落实上级行决策部署过程中的失职渎职、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以严格的监督问责,倒逼“两个落实”要求落地见效。
        该行通过“三抓”落地,构筑了风正气顺的经营环境。一是形成“不敢做”的气候。今年,该行将重点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党纪行规和贪污贿赂、权钱交易、腐化堕落等方面问题和新发放贷款劣变、违规理财和违规办理新兴业务、违规参与民间融资和经商办企业、诈骗、挪用银行或客户资金等领域的案件和风险事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上追两级、双线追责”制度,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员工充分认识到发生案件将带来难以承受的成本,告诫全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形成“不能踩”的红线。扎实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开展履职纠查整改,让每一个员工清楚地知道自身岗位最核心的职责是什么、最核心的风险点在哪里,并以此为基础对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进行跟踪排查。围绕“管住人,控住风险”这个目标,打好以日常行为监督为基础、内外信息共享为渠道、科技系统反馈为手段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组合拳,提升员工行为管理的精准性、发现问题的前瞻性和整改问题的实效性。三是形成“不想碰”的氛围。在全行干部员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和对待公、私关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业绩观,对一切诱惑腐蚀保持警惕。要求各支行、部室加强组织员工对行内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学习,确保员工知道哪些行为不能做,违规后将受到什么处罚,使员工熟知岗位行为规范和职责,了解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激发有效管理的内生动力,从根本上纠正“信任代替制度”的“人情”文化和“打擦边球”、“搞变通”、“绕道走”的“变通”文化。
 
来源:
作者: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