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南门里支行从四个方面抓好资产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5
为加强资产业务管理,提高效益,工商银行沧州南门里支行树立风险、责任意识,做到职责分明,有序地推动工作,做到业务要发展、风险要控制、市场要开拓,促进规范、稳健运营。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该行从“以内控防范优先,加强制度落实”的角度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通过培训,使金融法规、各项制度、经营理念和业务规范化操作程序等内容得到普及培训,形成了政治过硬、品质优良、业务素质高、能适应支行改革的员工队伍。目前客户经理均能独挡一面。
  二、规范业务操作,提高工作质量。该行在保质保量上狠下功夫:一是加强对客户经理贷款权限的管理,逐级审批,走好流程,严格按照贷款操作流程办理业务,认真落实信贷业务调查、做到实地调查,最大限度地了解企业负责人的人品及其他非财务信息、产品市场竞争力情况、押品的产权是否清晰、真实、足值,分析财务报表但不惟报表中的数据。二是严把贷款审批关,严格审查贷款投向是否合法、期限是否合理、利率是否正确等,做到客观、公正、真实。三是加强信贷档案管理,及时、规范归档保管。
  三、明确投放重点,优化信贷结构。该行按照“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明确投向。一是提高抵押和质押贷款比重,降低风险资产。二是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产权明晰、信誉度高、行业和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发展前景看好的中小企业,给予重点支持。三是抓好做好信贷通企业营销,在解决小企业融资难、满足小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将业务做实。
四、抓好风险控制,确保稳健经营。该行全面加强信贷管理,强化风险管理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措施,将风险分类作为强化信贷管理、健全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好,抓出成效,落实“三查”制度。强化贷后管理工作,按规定对分管企业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走访,做到谁营销谁管理谁负责,对贷款使用情况、货款回行情况、日均存款情况等进行监控,认真落实检查内容并形成书面检查报告,建立工作档案,工作日志,并总结业务营销和贷后管理经验与不足。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