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多措并举助推内控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26
   为进一步健全内控合规体系,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支撑全县邮政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根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按照上级行要求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内控提升”活动。
   一、高度重视,组织领导
   
该行联合县邮政分公司制定并下发了内控提升相关文件,成立了“内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统筹负责“内控提升”活动的组织领导,具体工作的开展与协调由县分公司和县支行稽查负责。
   二、统筹协调,扎实推进
   1.开展制度的学习和执行。该行多次组织全行员工开展了内控提升手册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内控的相关制度,把个人理财、反洗钱、信用卡等方面的风险提示在全行范围内进行了传达与交流,加强了各项规章制度及手续的落实,加强了一线员工业务素质的培养,进一步揭示和防范了风险,从源头上认识合规文化,认真按操作规程办理业务,真正履行职责,强化了员工合规意识,促进了我支行业务稳健发展。
   2.提升全员合规意识。该行认真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组织全行员工参加了内控知识考试,员工参考率为100%,及格率为100%。同时,该行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合规承诺书的签订工作,合规承诺书采取上级对下级监督,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方式,加深各岗位对合规的理解与认识,做到人人参与、全员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合规意识。
   3.扎实开展“邮你讲堂”活动。该行组织专人负责安排开展“邮你讲堂”微视频的录制工作,分批次有计划的要求员工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深入学习、全面吃透总行相关制度中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及风险点,结合工作实际与本岗位职责相关内容,收集、整理、分析相关案例,以互讲互学的方式分享合规感悟,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合规守纪的意识,营造出合规有序的工作氛围。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要加强合规培训,举办各种形式的合规管理和合规文化讲座,把执行理念烙进员工的思想意识中去,自觉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要加强制度学习传导尤其要加强基层行内控管理人员培养,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素质。
   二是要持续开展合规理念宣讲活动。要在基层行不断地开展合规理念宣讲,提高全员的合规意识,使合规理念入脑入心。充分利用晨会、夕会或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以会代训、以考促学等方式,加强一线员工对规章制度的学习,使每个员工熟练掌握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三是结合金融领域内各种违法违规案例,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努力增强员工依法合规、遵章守制的自觉性,下大力量抓好重点业务、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和范围,始终保持对违规行为和违规人员的高压态势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