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萍乡分行加快自助银行布局投产进度,促进柜面业务分流和经营转型

发布时间:2018-10-17
  
    该行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和方向。将离柜业务占比与支行行长经营绩效挂钩考核;增大业务分流挂钩考核力度,将业务分流率与支行员工所有产品销售计价、柜面业务量联动考核,将业务分流率指标换算为系数,对产品销售和柜面业务量计价奖励进行调节;强化大堂分流引导,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引导分流作用,将离柜业务占比与大堂经理绩效考核挂钩;进一步加强ATM、自助设备的管理,出台专门的自助设备管理考核办法;加强自助银行网点建设,积极抢占离行式自助银行市场,优化离柜业务环境,通过离柜业务渠道的扩充建设,争夺终端客户市场,扭转同业落后局面,促进业务分流的不断提升。
 
    发掘产品和业务潜力,深入拓展重点市场、重点项目、重点产品,拓宽应用范围。加强与各类网络运营商和电子商务企业的资源共享和联合市场营销,在做实做大与萍乡市互通信息公司的在线支付业务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扩大电子商务应用范围,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大项目开发建设,研发推广“一卡通”业务,积极占领公交公司、学校等代理缴费市场。目前公交公司和学校都拥有一大批的用户,而我行在这些市场的电子银行产品应用未能深入,有待对其进行挖掘和开发,拓展我行的业务应用范围。
 
    深入拓展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扩大代理缴纳保险费的范围。目前,保险公司不下十多家,但客户缴纳保险费的基本途径主要是存现金,要加强与各个保险公司联系合作,开发电子银行渠道缴纳保险费特别是续缴保险费的项目,方便客户的同时,有效分流柜面业务。
 
    创造性运用通用缴费平台,做好各大专院校、中学的产品组合营销,重点推广网上通用缴纳学费试点工作。筛选目标客户,力争银企互联项目有所突破,填补省行考核重点产品的空白。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