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参加省农行趣味运动会感想

发布时间:2018-10-17
 
省农行于近日在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举办了“新时代 新征程 新生活”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我有幸亲临会场参加了此次盛会,通过参与活动,在收获成绩、收获喜悦、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些感想感受。下面就说说参与后的感想。
首先是“三个没想到”。第一个没想到自己在这个年龄还能参加省行举办的运动会。从小身体素质就不出众的我,只是代表班级参加过校里的运动会,参加工作后,尤其人到中年就更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锻炼很少,没想到还有机会代表市行参加省行的比赛。第二个没想到自己还能拿到成绩。身手并不算敏捷的我,第一次去练习就结结实实的摔了个跟头,没想到此次参加两项比赛都进入了前三名。第三个没想到是我行团队在比赛中迸发的强大战斗力。训练中教练说我们在全部十一个项目中有六个项目中能取得前三名的成绩,当时我在想,我们四十个参赛人员平均年龄得有四十多岁,我们能做到吗?没想到经过大家顽强拼搏,真有六个项目获得前三名,三个项目获得前六名,总成绩仅以一分之差憾取第二名。
其次是“三个转变”。第一个转变是参与活动从被动到主动。刚去参加练习的时候,虽说也是早早就到了场地,但一直在观望,心理想的是逃避,尽量少参与。通过和团队同事更多地接触,尤其是看到大家都想为集体出一份力的时候,自己的思想也转变成想为这个集体做点贡献。第二个转变是从怀疑自己到信心满满。第一次练习看上去一个很简单的项目“激流勇进”,结果没跑几步就狠狠地摔在地上,引起了在场人的哄堂大笑,当时自己的想法是我能行吗?但通过思考、实践,逐步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内心也从害怕上场转变成跃跃欲试。第三个转变是从单兵作战到团队配合。回想起第一次摔倒、第一次和其他人步伐相反影响成绩再到我和大家协调一致、齐心协力共抵终点,最大的改变就是自己融入到了团队中去,从只考虑自己步伐步频转变成更多地考虑集体,考虑其他人,考虑和大家配合。
最后是通过“三个没想到”、“三个转变”想到的“六个重要”。一是组织分工很重要。我们四十名参赛人员,年龄有大有小,体重有胖有瘦,速度有快有慢,能在赛场上取得好的成绩绝对和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分工明确分不开。正是由于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整个队伍才有了坚实保障和前进动力。正是由于分工明确,才能让所有队员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二是平时积累很重要。赛场的成绩是平时训练体现,在昨日的赛场上任何一名参赛队员都是拼尽了全力,但不是比赛当天尽全力就会得到想要的结果,正所谓厚积薄发,任何事情都需要平时有序推进才能取得理想的结果。三是思考总结很重要。在赛场比拼的不光是体力还有脑力和悟性。任何事情不能蛮干,要想一巧破千斤,就需要不断探索和总结,另辟蹊径,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四是团结一心很重要。当日赛场我行平均年龄是比较大的,相对于沈阳、丹东、本溪分行清一水的新入行大学生,我们体力和精力毫无优势,但团队配合在比赛中起了关键作用,当我们团队整齐划一、齐步向前、不乱方寸,按照自己节奏稳步推进就赢了很多看似实力很强的年轻集体。五是气势氛围很重要。赛场上大家喊一喊,相互鼓鼓劲,当遇到困境的时候,可能就差那么一点,不放弃、咬咬牙坚持一下就挺过去了。参与后返回领导、同事们夹道欢迎,击掌庆祝就是给予的最高礼遇和认可,这种凝聚力、这种相互鼓励是大家共同努力前行的不竭动力。六是自信信心很重要。比赛前因为不了解对手,对于获得什么样结果并不清楚,但通过前几项比拼后成绩的取得,大家都有了信心。可以说自信是成功的保证,只有有了信心才能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缺点,从而鼓足勇气不断前行,去收获成功。
当我写完以上感想的时候,我内心还是很激动,激动的缘由是因为我们团队通过共同努力赢得了比赛,赢得了赞许,赢得了尊重。我们个人需要认可、同样我们的集体也需要认同,虽然我们只是赢得了一次运动场上的比拼,但我们全行上下需要汇集这些点点滴滴的胜利来再创辉煌。正如人们常说的那句话“当命运需要我们逆风而行时,我们绝不随风而去”。
 
来源:农行新宾支行
作者:王滨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