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工会积极推进“职工小家”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30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坚持以人为本,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全力打造“凝心聚力、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把组织的关心植入员工心田,赢得了广大员工的赞誉,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发展。
    一、小处着手。该行时刻牢记员工利益无小事,注重拓展职工之家内涵,通过“职工小家”建设。一是结合职工之家建家活动,完善了职工食堂就餐条件, 解决了网点员工中午就餐难问题。二是每年为全行在职员工、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
    二、扶贫帮困。该行工会对历年获助困难救助的员工家庭情况作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建立健全了特困员工情况档案和特困员工救助台账,专人负责具体管理,及时了解和详细掌握困难员工的状况,按照困难状况开展送温暖活动和帮扶救助工作,并跟踪帮扶效果,把对困难员工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 对特困员工的关怀和帮助,充分体现支行“人文关怀”、“强化团队”的企业文化,增强了广大员工对支行的归属感。
    三、丰富生活。为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该行职工工会利用业余时间,每年都组织全行员工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地方的各种文体活动.支行以开展“温馨家园、健康快乐”文化活动为契机,邀请员工家属积极参与。在活动过程中,各支行领导积极与员工家属沟通,了解员工和家属心声、倾听员工和家属呼声、解决员工难题,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8小时工作时间外的交友、娱乐及家庭生活等情况,向员工家属介绍该行的发展状况、发展前景,传递工作禁令要求,使家属了解并认同工行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征求员工家属对支行业务发展及员工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家属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
四、共谋发展。为加速业务发展,促进经营管理水平提升。该行工会每年在全行员工中开展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规避金融风险为主题的“我为支行建言献策”活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活动。在全行员工中营造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