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加强员工异常行为全面排查

发布时间:2018-11-13
    为深入推进全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有效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确保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近日,工行保定顺平支行深入开展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内控监察员为副组长,各部门经理、网点负责人任小组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排查主体职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制。支行行长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内控监察员协助行长做好本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组织实施,监督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落实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本次排查严格按照员工异常行为的识别标准,排查全行员工(含内退员工),在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以及其它方面的异常行为。重点关注有“黄赌毒”行为、个人或家庭经商办企业等行为的“十种人”;员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收受贿赂,或违反国家规定索取、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等涉及市场乱象方面行为,以及涉及业务和管理等方面的员工异常行为。
    三是加强调查,注重监测。综合运用日常观察、交心谈心、检查调查、走访家访、科技排查、综合分析等手段,及时发现员工异常行为。注重科技手段的运用,充分利用查询系统进行排查。开展个人信用报告审查,设立员工异常行为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四是加强教育,筑牢防线。该行召开员工大会、晨会等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对照案例反省自身行为,引以为戒,深挖案例背后的警示教育意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分析讨论,警示全体员工以案为鉴,闻警自省,教育员工严格执行纪律和规矩,不踩“底线”,不碰“红线”,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