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盐支行“两个管理”展现新面貌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8年,建行海盐支行聚焦痛点,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两个管理”,让支行呈现不一样的风采,支行年度内部管理工作有成效、有亮点。
      “两个方案”加强财务管理。根据上级行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本行实际,海盐支行修订完善了《海盐支行财务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支行财务管理行为,加强费用支出的规范性,合理使用和配置财务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为了促进支行反腐倡廉建设和稳健发展,又制订了《海盐支行重要财务管理事项审批决策机制》,贯彻落实上级行“三重一大”决策议事规则,完善支行重要财务管理事项决策机制,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将“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落到实处。
      “两个针对”加强物资管理。针对全行库存物资管理较为混乱的现状,海盐支行制订了《库存物资管理办法》,规范了库存物资管理在审批、采购、出入库、领用、发放各环节的管控。针对支行库存物资(营销品)管理环节上存在的问题,一是组织各部门共同商议如何在库存物资特别是营销物品的管理环节上做到规范;二是进行实地督查下发限时整改要求。
      “两个核定”加强费用管理。为规范营销费用使用管理,年初,根据经营部门及网点存量及增量业务量核定其招待费、宣传用品费年度使用额度,同时规范其使用流程。年中,根据费用的开支情况,重新调整核定相关费用,始终将费用使用在业务发展的刀刃上。
      “两个督促”加强渠道管理。制订《海盐支行提升网点服务效能管理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智慧柜员机在业务营销中的厅堂分流作用,通过持续的督促、通报管理、有效提升支行智慧柜员机的迁移率及业务分流率。智慧柜员机迁移率及分流率从去年全市的末位提升至目前中上水平,所辖网点业务分流达标率基本保持在87.5%。聚焦网点服务环境、态度、效率等三项客户关心的问题,通过检查督导、现场指导、典型带动,做好服务整治,强化提高网点服务质量与效率水平,督促网点转型发展。在市分行及支行的服务录像检查中标杆柜员入选人数不断增加,规范服务理念渗入日常的服务营销中。省行神秘人检查支行以汇总得分101.1分居系统首位,进一步提升网点整体服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两个例行”加强柜面管理。2018年,支行展开例行检查,检查涉及方方面面,从系统的综合及专项检查、常规检查、春节期间突击检查、理财业务合规风险排查、自助设备专项检查、外币货币反假检查、每月网点尾箱、重要物品及违规代客突击抽查等方面,提升柜面风险防控能力。针对柜面核算薄弱环节,支行又实行例行通报和例行会议,一是下发OCR稽核差错、COST指标、柜面风险案例分析通报;二是召开营运主管月度例会,学习分析,全面提升核算质量。
 
来源:
作者:沈飞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