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多措并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贯彻落实总行提出的内控管理要求,全面提升邮政金融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控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推动邮储银行稳健发展,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多措并举,有效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落实责任,认识风险。该支行首先是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了《廉洁风险防控知识手册》,并对风险防控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探讨。各部门分岗位也分别对风险点进行梳理,针对不同的岗位对应风险点提出防控建议,以此提高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对风险的认识。
        突出重点,防控风险。针对不同的风险,由该支行各部门抽调人员进行专题总结,分为了网点、综合管理、以及信贷三条线进行依次总结。不同的部门针对自身的重点风险进行了梳理和讨论,并结合宜春市分行“邮你讲堂”活动一同制作的PPT进行图文讲解,让各部门人员对风险防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其风险防控能力。
        强化素质,严守底线。在当前“强监管、严监管”的形势下,该支行要求全体员工进一步加强“十条禁令”以及“八不准”的学习,把“十条禁令”牢记于心,并定期抽查员工了解程度,同时也将其作为该支行工作电脑桌面的背景图,让风险防控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杜绝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树立牢固的思想作风,严守风险底线。
        通过此次对风险防控的学习和强调,该支行员工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风险以及触发风险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风险防控的能力,为该支行全面健康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洪贤梅、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洪贤梅、王侃)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