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全面落实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反洗钱工作有关要求,抓实反洗钱工作。银行属于金融业的高风险行业,网点作为直接接触客户的一线,必须在反洗钱工作上要站在前线哨所观察,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好风控屏障,不仅保证自身做好工作,更要起好带头宣传作用。
    一、成立反洗钱小组。该支行专门成立反洗钱小组,以支行长为组长,其他全体成员为组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目前支行的情况进行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好解决方案并彻底贯彻执行。
    二、加强反洗钱宣传。定期走访周边社区进行,为周边的居民宣传,帮助广大群众了解何为反洗钱?宣传好反洗钱并不只是银行的工作,更是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反洗钱工作。
   三、做好反洗钱识别。在前台办业务采取客户身份识别,个人及单位账户开立需审核证件的有效性、真实性、尽职调查、经联网核查无误后方能开立,做好非自然人信息采集等基础工作,遇大额和可疑交易及时报告,切实了解客户办卡、大额转账的真实意愿,并及时为客户做好风险提示。
四、加强反洗钱培训。针对支行违反反洗钱相关制度的,加强业务经办人员和授权人员反洗钱相关知识,保证反洗钱岗位人员、柜员、客户经理每年接受不少于一次的反洗钱培训。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