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宁支行:客户匆忙遗现金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2-26
      “你们这儿地上有一万块钱。”大堂里,一名办理代发工资业务的客户说道。原本在整理凭证的柜员抬头,看到这名客户捡起一叠捆钞带捆好的整整齐齐的钞票,随即告知了营运主管。经过初步的推断,估摸是之前的客户办理业务而不慎粗心落下的现钞。网点员工立刻观看了该柜台附近的相关录像,确认是上一笔办理信用卡大额取现的客户遗留下来的。而后,工作人员将这一刀钱单独放置在旁边,并进行清点,确认是否缺张多张。
        遗失一万块钱不是一件小事,回忆与该名客户的交谈可以了解到,所取现金为其购车款,想必客户内心也一定十分着急。正当要通过信用卡信息查找客户联系方式时,一个声音打破了宁静:“你们少给了我一万块钱,我明明取了十九万,你们只给了我十八万。”一名粉色着装的客户神色着急的进了网点,嘴里不忙提高声音重复着这几句话,手指指着柜台快速走来。“你们也太粗心了,怎么会少给我一万块钱,我刚刚去交钱,说只有十八万!”见状,柜员立马起身安抚了客户的情绪,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同时将旁边放置好的一万块原封不动的交还给这名客户。客户连忙表示出了不好意思,也回想起收到钱时自己也卡把后才离开的网点。“谢谢你们,谢谢,丢了一万块钱对我来说实在不是小数字,刚刚真的是太着急才这样说,真的不好意思,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小心,不这么大马虎眼了,谢谢!”客户重复道。
       在银行的营业场所内,最常见的就是现金的进进出出,也难避免会有粗心的客户将自己的钱财及重要物品等遗失在网点内。作为一名柜台工作人员,不仅要合规认真的处理完每一笔业务,同时,也应当在办完每一笔业务时提醒客户收好随身物品,践行“7+9”服务,给每一位客户带来良好的服务体验。“请收好随身物品”看似简单七个字,就是对客户一种暖心的提醒,以避免客户将一些重要的物品遗失在网点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
作者:陆彬卿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