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渭南分行加强“残损人民币、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认真贯彻《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10号》和《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保障网点客户兑换需求,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擦亮国家名片,工行渭南分行五项措施加强“残损人民币、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服务工作。
     一、统一制作“残损人民币、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预约牌”,标注“预约电话、监督电话”,摆放在营业网点填单台和窗口,向社会公众公布预约、监督电话,解决客户钞币兑换难问题,进一步方便客户兑换和预约。
     二、重点对《人民银行10号公告》、《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中国人民银行残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文件学习,提高业务服务能力。
     三、为辖内各营业网点合理调配柜面备付金券别,做好客户主、辅币兑换工作,各网点尽量满足客户券别兑换工作,对暂时不能满足兑换的与客户协商兑换时间,严禁出现推诿现象发生。
     四、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损人民币兑换办法》标准做好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工作,对兑换的残缺、污损人民币纸币,各网点应当面将带有本行行名的“全额”或“半额”戳记和兑换人名章加盖在票面上。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柏化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