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湘东区支行三举措加强2019年内控合规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20
    为全面提升2019年内控合规建设,邮储银行湘东区支行围绕“提升制度管理水平,提升监测分析能力,提升监督检查质效,提升内控合规意识”四个方面内容,三举措加强2019年内控合规建设。
    进一步培育内控合规文化,营造内控文化氛围。2019年,该支行将大力推进内控合规文化建设,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打造邮政金融内控合规文化品牌,牢固树立“内控提升品质,合规创造价值”的内控理念,使合规经营“内化于心”,内部控制“外化于行”。
    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质效。2019年,该支行将持续加强合规管理系统及各类非现场管理系统数据运用,提升问题发现的前瞻性,并采取邮银联合、专项突击检查、非现场核查等检查方式,组织好对辖内机构的各项检查工作,确保检查不松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分析问题成因,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实行问题销号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做到彻底整改、问题不反弹。同时,严格按照行内相关制度要求,对违规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促进该支行监督检查质效水平的提升。
    进一步提升内控合规意识。加强员工合规教育培训,组织各部门、网点集中学习《内控管理手册》,加强对监管规定和行内制度的宣贯,促进全员熟练掌握岗位履职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和制度规定,切实做到合规决策、合规管理、合规操作。同时,通过宣讲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举办“合规大讲堂”、“合规文化走基层”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形成良好合规氛围。

 
来源:
作者:李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