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为贯彻近期银保监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法治意识,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吉安县支行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充分认识到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县支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结合上级行活动方案科学制定了本级行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了部门职责分工,确保将各项工作分解到人,积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全体员工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迅速在全行上下形成了各级领导重视、全员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
    二、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活动内容
    县支行除采取LED屏滚动播放、悬挂宣传条幅、厅堂醒目位置摆放相关宣传折页等传统形式进行宣传外,大堂经理还加强了厅堂巡视,同时向客户讲解反电信诈骗知识。同时还通过粘贴提示等方式提示客户扫黑除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关信息。此外还组织人员深入农村、社区等人口聚集区,开展户外集中宣传活动,并在办公区域、营业场所醒目处张贴活动通知。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50余份,普及群众200余人。
    县支行还结合上级部门下发的电信诈骗案例,利用晨会和下班后集体学习时间等机会,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员工培训,内容涵盖对诈骗行为的普及,如何识别诈骗技巧、措施,发生事件后补救方法等。
    三、持之以恒,全力做好下步工作
    县支行将持之以恒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学调度,加强检查督促,排查各类涉及电信诈骗行为,做到一发现苗头就配合相关部门予以打击,使一些不法分子没有滋生的土壤,努力在县域造大活动声势,稳步推进工作进度,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宣传新浪潮。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