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五项活动营造全辖风清气正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20

 

  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积极开展作风整顿、员工家访、重温誓词警示教育三道防线等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保质保量完成,自选动作扎实有效。以活动开展营造全辖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合规经营的业务环境,激发全员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奋力拼搏的团队精神,促进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该行的主要做法是:

作风整顿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该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4月2日,召开全辖员工大会,对作风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中国工商银行蔚县支行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推进措施工作要求,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同时召开党员大会,学习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义画像10种表现,习近平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毛泽东反对自由主义等文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部门和个人实际,对照检查身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反思、深挖根源,找准“问题”痛点有的放矢推进作风整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本部门员工对照学习、对号检查,进行“自画像”,查找问题差距,扎实有效整改。7月4日,与市行信用卡部召开作风整顿两支部结合推进会,就支行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及业务发展共同学习讨论,对存在的问题查诊把脉找病因,以快补晚抓落实。该行贯穿全年的作风整顿专项治理与实现业务奋斗目标相结合,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推动对外服务提升和发展业务上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凝心聚力共促蔚县支行良性发展。

家访活动强化员工行为管理。该行为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管理, 保护员工职业生涯,及时了解掌握员工家庭、生活和社会活动有关情况,推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与关心关爱员工相结合,前移案防关口,积极开展员工家访活动。按照六必访原则,确定必访人员由支行一把手、内控监察员、工会办公室人员组成家访工作小组,逐户深入到员工家中进行家访。在统一内容基础上有所侧重,对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侧重赢得家属工作上的支持,让员工在工作中无后顾之忧。对异常行为关注人员侧重提醒家属做好对员工上班时间以外的行为监督,严禁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保护好员工的职业生涯。对本人或家属有病的员工主要是送上组织的关怀,帮助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员工感受到工行大家庭的温暖。9月28日,邀请所有信贷人员家属一起来支行参加集体家访活动。逐一向员工家属反馈了员工日常工作表现,介绍员工廉洁从业要求和相关禁止性规定,询问员工业余爱好及社会交往情况。发放致员工家属的一封信,希望家属配合支行对员工是否存在经商办企业等异常行为和八小时以外行为动态进行家庭监督和及时提醒。监督信贷人员规范用权、正确履职、恪尽职守、廉洁自律。按照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开展全性家访活动,将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员工心里,将严格监督执纪渗透到每一个家庭当中

    重温誓词激发责任担当意识。该行为进一步提高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各项工作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落地生根。10月16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一是支行党支部书记做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党课学习,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梦、两个百年、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四个服从、四个合格、八个明确等的具体含义,要求全体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自觉做到忠诚担当、清正廉洁。在全辖员工中作出示范、做好表率,带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共同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旧条例逐条对照分析,尤其是对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及整合的2条条文进行了重点学习。对修订后的亮点进行了概括总结。要求每位党员切实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三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人人认真抄写入党誓词并签名,将入党誓词牢记心中。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激发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奋勇争先意识,提高全辖凝聚向心实力。

警示教育构筑思想道德防线该行一直十分注重利用每季一次的合规大讲堂、每两月一次的案防分析会进行警示教育进入9月份以来,更是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在全辖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9月6日26日两次召开纪检联系人会议,共同学习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省行员工警示教育专刊17、18期,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提升意识、严格遵守。要求所有管理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学习上级行下发的警示教育专刊和风险提示,督促员工牢固树立自律意识、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形成个人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保护职业生涯。9月17日,召开全辖员工大会,组织全员学习了省行《“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案例剖析》第14期、15期,关于员工违规查询客户信息员工违规参与民间融资规范客户经理PBMS用户管理案例分析。要求全体员工以为鉴,警钟长鸣,对规章制度要多学习、勤了解、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提高职业纪律意识和制度红线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和错误幻想,远离违规违纪行为。9月28日起,内控监察员深入各网点参加晨会,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警示教育专刊第7、8、9期警示员工严禁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违规担保,严禁违规为他人过渡资金,严禁让他人代替考试。各部门认真组织员工参加省行“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网络培训,省行网讯发表观后感五篇。从思想源头上提高风险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构筑员工思想道德防线

 五、“三道防线”夯实合规经营基础该行为聚焦信贷领域风险防控,实现“双无”目标,在信贷领域开展进一步构筑操作、道德、法律“三道防线”活动。8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学习市行方案,成立“三道防线”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涉贷人员签署《涉贷人员合规承诺书》,发廉洁合规亲情寄语卡,学习合规警句天天读。8月到10月,开展“信贷领域警示与规章制度学习季”活动,市场部通过晨会形式,集中组织所有涉贷人员认真学习《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提高依法合规意识。聘请行内外廉洁合规监督员,行内6名,行外4名,强化监督管理通过召开信贷专业人员集体家访,发放致员工家属一封信,现场填写调查问卷,相互沟通,以家属的力量温暖员工心田,自觉规范八小时以外行为,珍惜职业生涯,珍爱美好生活。积极开展“合规警句天天读”活动,50条警句,天天学、天天读,入心入脑、学以致用强化信贷业务各流程环节的内部控制,全面提升客户经理在贷款准入、尽调、贷后和风险化解等业务环节的工作水平。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图片、美篇等形式在省纪检监察和张家口两个责任制群发布。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信贷人员案防意识、制度执行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夯实了全辖合规经营基础,为业务在良性发展轨道上稳步前行助力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