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严密案防机制严防旺季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9-01-02
面对内外部案防风险严峻形势,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紧绷警钟常鸣这根弦,强化“从严治行”方针,坚持“业务发展与内控案防两手抓”,确保全辖实现全年“三无”案防工作目标。
     深化风险排查。该行加强对柜面业务、存款和理财业务、信贷管理等领域的进行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治。加强对账户开立、重要介质管理等高风险环节,对柜员、客户经理、基层机构负责人、转岗管理人员等高风险岗位的监督管理,严加重点业务领域风险管理与防范。
    夯实内控基础。该行一是根据《基层行内控评价指标评定标准》分解内控评价指标,将评价指标细化到各支行、机关各部门,落实到各相关岗位。二是组织各行、各部认真、客观的进行全面自查自评,并针对自查自评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揭短,及时加以完善。三是开展现场检查。结合各单位自查自评和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组织现场评价组,严格对各支行内控评价指标评价内容逐项进行检查评价,进一步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严抓问题整改。该行加强“两加强、两遏制”第二阶段检查工作的督导。对第一阶段自查不到位的抓紧补课,做到检查不留死角,确保检查工作质量。二是提出检查问题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一时不能改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三是严格内部责任追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既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及时化解或缓释风险,提高整改成效。又对相关问题责任人严格按《员工行为处罚规定》和《员工违规积分管理办法》进行追究和处理。
整治运营风险。该行保持风控高压态势,开展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活动,加大源头性风险的把控,尤其是账户开户、网银注册、U盾及支付密码器交接、客户信息变更、密码重置等关键操作环节。继续开展对运营风险"屡查屡犯"和"十大违规风险事件"行为治理工作。加大对主观故意、"十大违规"及"屡犯屡犯"风险事件的问责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