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干县支行开展涉农贷款数据统计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8
新干县支行开展涉农贷款数据统计自查工作
针对近期总行检查及分行自查发现的涉农贷款统计存在误报、漏报等情况,为保证我行涉农贷款数据的准确性及真实性,新干支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涉农贷款统计自查清理工作。
一、自查范围
针对支行全部存量个人贷款(含经营、消费贷款)、法人贷款(含公司、小企业贷款)及在途业务开展统计自查。
二、自查时间
2018年11月20日-2018年12月10日
 三、自查内容
按照《涉农贷款专项统计制度》(银发[2007]246号)文件规定(见附件1),筛查现有个人贷款、法人贷款,是否被正确认定为涉农贷款
 
 
。(一)个人涉农贷款
个人涉农贷款包括“农户贷款”和“非农户个人农林牧渔贷款”。
1、“农户贷款”以具有农户身份为认定标准,既可以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消费,也可以从事非农业生产经营消费。
个贷系统内“农户”标识选择前两项的被纳入“农户贷款”统计,包括:1、长期(一年以上)居住在乡镇(不包括城关镇)行政管理区域内的住户;2、长期居住在城关镇所辖行政村范围内的住户和户口不在本地而在本地居住一年以上的住户,国有农场的职工和农村个体工商户【长期(一年以上)居住在乡镇(不包括城关镇)行政管理区域内或者是城关镇所辖行政村范围内,经法律或者相关部门核准领取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人)登记证书》,从事工业、商业、建筑业、运输业、餐饮业、服务业等活动的农村住户和虽然没有领取相关证件,但有相对固定场所、实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三个月以上、外雇人员在7人以下的农村住户】
2、“非农户个人农林牧渔贷款”以非农户身份和贷款投向为认定标准。个贷系统内“农户”标识选择后三项的,并且“贷款生产经营用途所属行业”选择农林牧渔的贷款被纳入“非农户个人农林牧渔贷款”统计。
  • 法人涉农贷款
法人涉农贷款包括“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城市企业及各类组织支农贷款”。注册地为农村的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为“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农村区域是指除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城市行政区及其市辖建制镇之外的区域。
公贷系统中,客户基本信息录入界面-概况-注册地址所在地域选择“农村”的客户所发放的贷款纳入“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统计。
    注册地为城市的企业及各类组织农林牧渔贷款和支农贷款为“城市企业及各类组织支农贷款”。城市区域为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城市行政区与市辖建制镇,不含市辖市、市辖县。
    公贷系统中,客户基本信息录入界面-概况-注册地址所在地域选择“城市”,并且业务申请-基本信息-投向门类选择农林牧渔的客户所发放的贷款,以及客户基本信息录入界面-概况-注册地址所在地域选择“城市”,并且业务申请-基本信息-“是否支农贷款”选择“是”的客户所发放的贷款,被纳入“城市企业及各类组织支农贷款”统计。
 
 
 
来源:原创
作者:胡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