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加强民主管理 促进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8
近年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强化民主管理,发挥职工参政议政的作用,激发员工正能量,不断拓宽行务公开渠道,支行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进步。
    一、把服务员工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责任。该行切实维护员工群众根本权益,把服务员工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责任,努力培养一支“三好员工”队伍,让广大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一是指技能好,支行狠抓实战型培训,朝着培养一支职业化的高水平银行经理人的方向努力;二是态度好,要求员工做好本分工作,热爱支行、热爱岗位、热爱工作,坚决抵制好逸恶劳等恶习,树立正确的奋斗理想;三是关系好,营造员工同事间、上下级的关系和谐,相互尊重、理解、帮助,共同维护支行劳动和谐关系的氛围。
    二、把员工呼声作为改进工作第一信号。该行始终把员工放在心上,真正依靠员工、关心员工、服务员工,接受员工的监督。一是不断规范公开形式和程序,重点规范涉及员工切身利益以及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以及人、财、物管理等关键环节的行务公开。二是扩大公开的覆盖面,在提高公开的有效性、时效性和针对性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支行公开栏、网讯、公文系统、支行微信群、NOTES邮箱,使支行的决策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个职工,不断提升行务公开的质量和效能,形成系统、规范、配套的公开监督机制,落实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监督权,增强支行管理的透明度。
    三、把员工期盼转化为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该行准确把握员工思想脉搏,摸清员工所想、所盼。支行主要领导不定期深入网点一线与员工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员工家庭进行家访,让员工打开“话匣子”,提出生活、工作、食宿、休假等实际问题,把关系到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摆在心上、抓在手里。做到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一条一条落到实处,不拖不等,立说力行。对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积极整改,力求短期内让员工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支行常年向员工征求合理化建议,为员工开通了“打开话匣子”的又一通道,支行还专门设立“金点子”奖,重奖对支行发展提出有价值建议的有功员工。
四、把动员职工作为促进发展重要抓手。该行突出关心员工的成长进步和成就理想与事业,汇聚建设一流支行的强大员工力量。该行关心一线员工成长进步,为各级、各类、各年龄段的员工创造更多发展机会,为员工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和晋升通道;通过给员工早压担、多压担,促使其在实践中经受历练、积累经验、加速成才。支行不断完善员工绩效管理,做到考核办法公开、考核过程透明、考核业绩公示,考核结果反馈,引导员工参与绩效管理的全过程,为成长激励激发“活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