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间支行反洗钱工作成效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8-11-26
    为全面掌控辖内反洗钱工作管理情况,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制度执行力和内控管理水平,工行沧州河间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工银反洗钱文件精神,强化管理人员履职能力,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扎实推进洗钱工作防范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夯实支行反洗钱工作管理基础,反洗钱工作成效得到了稳步提升。
    强化反洗钱培训。该行定期组织开展反洗钱工作培训和参加行内外反洗钱学习班,以“强基础、上水平、树标杆”为目标,保证员工反洗钱培训覆盖率达到100%。持续推进反洗钱联络员的实战技能,重点抓好新入行员工、新任职人员的培训工作,确保做到换人不乱岗,新人懂业务的工作机制。
    强化基础管理工作。该行开展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过现场检查、现场督导、约见谈话等方式,增强管理人员现场履职能力,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水平,补充日常工作短板,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认真落实工作责任问责制、奖惩制,全方面促进反洗钱管理水平质与量的双提升。
强化责任分工落实。该行继续保持高亢的反洗钱工作热情,严格内部管理,严防外部风险。认真履行定期走访机制,就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亮点和问题及时向人民银行、上级行汇报,确保全年反洗钱工作考核保持内外部领先。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