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健全完善控制风险管理体系强化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8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紧密围绕总体发展战略,建立健全一、二道防线有机协同的内控组织架构,完善有利于转型发展的内部环境,提升对实质风险的识别评估能力,增强制度、流程、系统多维度控制水平,优化安全高效的信息传递与沟通机制,强化内控案防工作。
    明确风险管理目标。坚持“基础管理、实质风险、责任担当”三位一体,提高风险管理的系统性、主动性和前瞻性,解决“不真实、不透明、不匹配、不审慎、不专业、不负责”的问题,全力打造“最安全”银行,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再平衡和良性循环。
    提升风险识别与评估的全面性。构建新时期全功能、全员、全链条的企业级风险管理体系,通过超级资产负债表全视角、全覆盖、全口径反映实质风险,实现表内外资产的统一评级、统一监测、统一处置。
    制定风险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的制度程序和方法。持续完善各类风险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的制度、程序和方法,提升智能化水平,针对交叉性、输入性、网络安全等新型风险,升级管理工具和手段,确保各类风险能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
对识别的风险进行积极应对。以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为己任,聚焦重点业务领域,完善风险应对策略和措施,确保风险控制在同业较低水平,杜绝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定期评估和及时更新各类风险控制制度、技术和方法,确保风险控制的有效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