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人本至上全面开启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2-26
新常态下,面对实体经济下行和全行利润增长缓慢的情形,工行沧州分行继承和发扬我党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法宝,重塑全行信心,要求全行上下众志成城,牢牢把握困难挑战下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和制高点,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促进全行改革和发展的持续深入。
一、强化领导压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目标要求,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形势,安排部署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尽责有效,尽力有果。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体制,形成大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格局。要坚持把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层层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工作重点、保障措施、完成时限和考核标准,切实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奖惩,确保落到实处。
二、带好队伍强能力。要按照坚持“四个意识”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选好配齐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注关怀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者,努力创造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岗位光荣、责任重大、备受尊重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活动,切实提高自身学习的能力、为大局服务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抓工作落实的能力,更好地为我行迎战困难挑战举好旗、导好向、服好务。
三、转变作风改方式。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人民利益为上,深入了解和倾听职工群众的心声,把握舆论的正确导向;要大力倡导新闻发现在一线、素材收集在一线、稿件采写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大力倡导“短、新、实”的清新文风;要注重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敢于揭露问题,更要坚持跟踪问效,努力增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说服力和影响力。要加强对各类新闻媒体、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确保必要的财力和物力投入,改进硬件设施、改善工作条件、提高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手段和阵地的科学化水平。
四、做好结合促发展。企业文化不失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坚持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在日常工作中,要将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借助文化形式在全行得以全面贯彻执行。突出文化的统领作用,加强特色文化的宣贯和落地。重点加强企业文化在基层行的宣贯,督促支行领导带头学习、掌握、实践特色文化所提出的经营理念、价值观念、行为规范和管理要求,做特色文化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引领者。要丰富宣贯形式,通过加强培训、团队宣讲、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心得交流等形式,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企业文化《纲要》,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全行特色文化的理解,让《纲要》的核心内容人人皆知、人人皆懂。真正了解全行在倡导什么,反对什么,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合拍。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