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四举措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落实总省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工行沧州分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走访对接。通过上门走访、银政座谈等,主动加强与当地工信部门对接,在信息互通、金融服务、管理创新、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提高银政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展示工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在走访调查的基础上,结合沧州区域经济特征,探索推动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业务模式。要积极运用已成熟的政银供应链金融等模式,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大业务创新力度,为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要深入研究当地政府有关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基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在金融产品和银政合作模式上加强创新,争取将更多工行中小企业贷款纳入补偿范围。
    加大宣传力度。要联合当地工信部门邀请主流媒体以及产业园区、专业市场、重点企业,将业务开展中的创新方案、活动成效、业务成果,通过推荐会、联谊会、发布会等形式加以宣传,加深客户对我行重点产品和创新服务的了解,树立工行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良好形象。
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要与当地工信部门加强沟通和联动,制定落实合作协议的实施细则或工作方案,确定联系部门和联系人,在创业创新、产融结合、银政合作、平台搭建、能力提升等方面探索多种合作方式,共同推动业务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