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强化旺季合规安防工作助推业务稳健运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进入冬季,各类安全隐患增多,银行的安防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领导高度重视、提早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安全制度落实,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积极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
    一、加强学习,提高安全意识。该行紧紧围绕安全稳定这个中心目标,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细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临柜人员的管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坚决杜绝违规行为;注意发挥技防设施作用,充分利用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加强对营业网点的管理,对大额储户采取由员工护送和预约取款等方式,增强储户的自我保护能力,防范抢劫案件的发生。
    二、强化管理,有效推动管理者认真履职。该行要求各支行要加强对“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创造力”深刻内涵的理解,经常性对各单位安全防范工作调查了解,定期和不定期地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的社会治安形势和周边的社情,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和法律法规,认真查找本单位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员工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和解决问题的力度。不等不靠,有什么武器打什么仗。形成“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局面。认真按照《安全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将安全保卫工作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状罚分明,措施到位。努力促进本行安防工作向更有深度、更具广度、更富有成效的目标发展。
三、加强突发事件管理,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该行一是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和典型案例,并结合冬季安防形势重点围绕防火、防抢、防盗、防诈骗等应知应会内容,全面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夯实人防基础。二是强化管理,明确安全责任。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部署,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各机构网点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提高安全保卫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防范工作格局。三是狠抓落实,开展自查自纠。通过现场检查和远程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安全消防检查力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车辆管理和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值班制度,合理配备日常值班人员,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冬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