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阶段性总结

发布时间:2018-12-24
 

寒冷的冬天来到 ,树枝光秃秃的,草儿也枯了,大地一片苍凉。只有那松柏树,还勉强维持着那一丝生机。而同样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农行员工更是成为了这寒冷冬季里带给人们的一丝暖。而我也希望成为这暖意,造福更多需要我们农行效力的每一个平凡的角落。“大行德广,厚德载物”,这八个字看似易懂,实际做到却很难。

一眨眼,2018进入了最后一个季节,而我成为农行人也过了一个美好又充实的季节。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不禁遐想,2018年最后一个月我该怎么过?我该怎么做?我该怎么学?在短短4个余月工作中会有些烦恼,曾设想过的种种可能在明日复明日中蹒跚前行。但我在主任的教导下,明白了行动与积累是多么的重要。其实,闲暇的时候我不禁会偷偷自喜,留在站前支行营业部坐在对公口的愿望竟然真的实现了。虽然每天是忙忙碌碌的,有成摞的同城票据需要去记,BOSS的图标闪了又闪,接连不断地支票、电汇、税票、缴款单等等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业务填满了开户、销户、变更、开保证金、开企业网银等等的“大事件”以外的全部时间,半天过去发现水杯里的水一口没动也是常有的事儿,但是提高时间的利用率换来的是成就感和满足感。我曾有过一周开了七个对公户的经历,我也用过一天的时间去把销户研究地彻底;我学会了如何开通电子票据、做三证合一、开销网银和企业短信等业务;也可以把开保证金账户、做代发工资烂熟于心底,这些都让我觉得每天过得充实又有趣。

  但我也知道我现在会的东西只是整个农行业务的冰山一角,还有好多好多需要我去认真学习。我真的非常感激主任能给我这个机会,也非常感谢站前支行的领导们给予我偶尔犯的小错误的包容。工作肯定会有压力,但是我一定会顶住并且更加积极地工作学习、丰富自己,奉献我的热情来回报农行。铭记与践行“大行德广,厚德载物”。

来源:
作者:孙鹏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