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站前支行员工入职心得

发布时间:2018-12-24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来到站前营业部已经有将近20天的时间了。在网点学习和之前的理论学习还是有着很大不同的。在网点,我们亲身接触了农行的各种系统设备,包括柜面的操作系统、超级柜台以及各种理财产品等。经过了这么多天的培训,我对这些日子有了一点心得体会。

或许是因为营业部的原因,这里的业务种类比支行下属的那些网点要齐全很多,其中还包括外币业务。在这里学习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在职业生涯的初期能接受到这么全面的锻炼是非常难得的。我们这个网点相对于农行的平均年龄来说应该是较为年轻化的,所以大家的工作劲头都是比较充足的。有一些只比我们大几岁的哥哥姐姐们已经成为了这里的业务骨干,这无形当中也成了一股激励我不断前行的力量。我当然是被安排到了柜台去学习业务,起初因为没有任何的基础,银行的系统也比较庞大,内容纷繁复杂,所以我看到师傅办理业务的操作感到有些眼花缭乱。但是好在我的师傅及主管都非常有经验且耐心,除了教我们办理业务的操作的同时也不忘给我们进行心理建设,告诉我们不要着急,只要我们平常多学习、多观察并具有了一定的经验之后,这些业务自然而然地就会了。我的心态也慢慢地平稳了下来。

在师傅的耐心指导下,目前我已经可以独立操作一些简单的业务了。虽然办理业务的速度会比较慢,但是每办完一笔都要仔细地去回味一下这笔业务具体都是什么流程、需要客户提供什么材料、自己都需要留存什么附件等等。虽然还有许多业务在这些天没有完全学会,但我相信只要继续努力、不断积累经验,那么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熟练。

为此我觉得对于我们新员工来说,一是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从零开始,听从老员工的建议,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二是要注重团队的配合,一个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个团队成员之间的不懈努力和积极配合,只有与同事们多沟通、树立良好的关系,才有利于我们这个集体创造出更好的业绩;三是要有坚定的意志,没有人的道路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耐得住平凡,立足于平凡,淡泊名利,将个人理想与事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农行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来源:
作者:孙鹏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