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全方位提升员工综合技能

发布时间:2018-12-24
2018年度,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以全面提高员工履职能力为要求,以“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活动为载体,坚持“以学育人、以学促业、以学兴行”方针,采取四项措施,把学习与工作系统地、持续地结合起来,形成了“在发展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的模式,有力地促进了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该行:
    一是增强学习提高意识。该行把“创建学习型银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宣传到全行员工,积极倡导人人参与学习,个个自觉学习,树立“终身学习、学习一生”的新理念,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学习意识。
    二是强化提升业务能力。该行以提高员工业务素质为重点,坚持岗位培训“干中学,学中干”和“实际、实用、实效”三原则,注重提升员工的业务与工作能力。鼓励大家多看书,多学习,努力培养员工的读书情趣。坚持以岗代练,组织开展“练技能、强素质、促发展”全员练兵活动,提高了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岗位适应能力、转岗从业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三是注重岗位在职学习。该行遵循缺什么学什么、干什么钻什么的原则,针对不同的岗位,结合新产品、新业务等,有目的地开展培训。结合业务和经营管理需要,突出柜面业务技能、服务规范和营销技能等操作层岗位培训,使教育培训工作更加符合学以致用的要求。
四是力促经营管理发展。该行以对员工的学习培训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优质文明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相结合,以更新知识、提高技能为抓手,使员工从合格员工向熟练或骨干员工转化,培育了全员的核心价值观。把员工参与学习培训的时间、考核成绩、业务技能考核结果等指标量化,作为员工年度考核及岗位适应性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进一步激发了全员参与“创建学习型银行”活动的积极性,从而较好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