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以点带面促进“两个落实”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12-29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完成全行改革发展研讨会及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有效保障“两个落实”扎实推进,景德镇分行以点带面促进“两个落实”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履行“两个责任”。为明确全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目标,该行积极履行落实了“两个责任”,一是印发了《实施意见》,为努力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及总、省行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引向深入;三是市行召开改进机关作风动员大会,结合专项整治“四风”问题,部署了加强作风建设相关活动;四是逐级逐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9份,其中:市行领导班子5份,各支行、部室负责人签订责任书24份;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领导班子成员并抓好落实;通过以上四点,为全行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两个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二、抓好“两个落实”。该行加大对“两个落实”监督力度,一是组织全行员工学习贯彻《关于强化“两个落实”监督的意见》,各党(总)支部学习《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关于进一步强化“两个落实”监督的实施细则》,并在市行行务会、办公会、党委中心组7-10月份学习会上,均安排了关于“两个落实”的学习内容,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发展研讨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二是向省行报送二季度和三季度的“两个落实”经营计划情况一览表,市行主要经营指标均已完成省行下达的计划;三是监察室派员对三季度在“两个落实”市行经营计划完成不理想、重点工作未见起色的后三名的支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三、强化教育学习。为督促各支行、部室贯彻“两个落实”工作部署要求,该行党委对总、省行党委的重大决策、决定、决议及工作部署,能够做到严格贯彻落实,及时传达。一是学习党中央关于“四风”整治、精准扶贫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总、省行改革研讨会、年初工作会议、年中工作会、省行领导碰头会等主要精神,并在第一时间通过行务会或者党委扩大会的形式进行了专门传达,并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正式发文;二是根据年初制定的党委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分别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专题、廉洁从业专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委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展开中心发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三是市行党委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三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大力表彰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等,引领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贯彻,为全行员工树立改革发展重大战略、做好全年重点工作增强了信心。   
 四、推进工作部署。该行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上级行会议重大部署的基础上,整体推进工作部署,一是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完善了“党员责任区”和“党员联系点”制度,党建各项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贯彻执行,党建凝心聚力作用显著,有力推动了经营发展;二是在全行分四场四片区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巡讲教育活动,增强了全员案防意识,提高了全行案防能力;三是全行开展了“机关揽储”和机关骨干员工深入网点支援旺季大堂经理工作和机关党员“一日大堂助理”活动,借此机会让机关与基层之间增强了解,促进机关更好地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全行作风进一步好转;四是在市行机关本部开展了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深入剖析了包含调研不深入、走马观花等问题,经过近4个月学习、剖析、整改,机关作风得到明显好转,各类问题得到不同程度的解决;五是以总、省行各项会议精神为指引,绷紧经营这根弦,主动抓好“两项存款”,大力提升中间业务收入,打好不良贷款处置攻坚战,紧盯关键指标、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用好经营思路、工作作风、员工士气“三大法宝”,拿出“奋斗+落实”的作风,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明年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基础。
 
来源:
作者: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