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提质增效促进网点经营转型

发布时间:2019-01-08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积极应对内外部经营环境发展新变化和新趋势,优化网点人力资源配置,快速提升网点运营效率和效能,加快网点经营转型过程。
    一、 优化流程改造。在互联网金融及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今天,持续不断的竞争发展能力的提升成为银行网点的核心关注点。通过配备智能设备、增加自动柜员机、迁移对公业务,车站支行初步在智能化转变过程中得到硬件的支持,智能设备的进驻不仅改变了网点传统的业务办理模式,逐渐朝着为为个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自助服务及柜面非现服务的方向发展。
    二、加强学习培训。持续抓好柜员业务学习培训,提高业务处理能力;根据柜员素质技能专长,有效激活人力资源,合理设置劳动组合,优化高低柜配置,保证柜口业务饱和度;全员学习智能设备,充分了解智能机操作流程,积极推广使用智能设备,下大力气根治客户等候时间较长的服务瓶颈,同时,定期对员工进行服务规范培训及督导,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
三、实现运营平稳。进一步对网点进行合理的功能分区,构建“四位一体”的服务格局以及“大堂制胜”的服务准则,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差别化的金融服务;明确客服经理大堂定位补位,实行双大堂值守,一名定位客户等候区,负责叫号机迎宾问候、引导分流、客户解释等,一名定位智能设备区,负责演示指导、产品深化等;实施客户“三先三后”动线管理,按照网点动线“先自助后人工、先低柜后高柜、先普通后专属”原则做好业务分流和服务,实现运营模式的平稳过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