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德州东地北路分理处尊老敬老传美德 用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1-08
 工行德州东地北路分理处位于德城区天衢中路,周边以社区及某部队干休所为主要服务对象。长期以来,虽然分理处的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做好老年客户群体以及驻军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的传统历久弥新,赢得老年客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山东省政府授予“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无微不至 提供“如家”服务
   因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工行德州东地北路分理不断细化服务内容,不仅严格规范服务语言和服务行为,更是在点点滴滴的服务工作中“视客户为亲人”,把优质的服务延伸到老年客户的心中。
   去年冬天的一天,分理处主任在大堂值班时,一位50岁左右的男性客户来到网点,经过询问了解到其父亲要启用医保卡,但因天气寒冷,再加之身体原因无法出门,不能到网点亲自办理。根据服务应急预案实施措施,该分理处负责人立即召集人员前往,当他们顶风冒雪敲开老人家门说明来意后,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对于老年人贴心的服务措施不胜枚举,该分理处的柜员在办理业务时针对老年客户易误办业务引发诉求的情况,重复确认老年客户需求,得到客户肯定答复后再行办理;针对老年客户需要零钱较多的特点,对于取款业务主动咨询是否兑换需要日用的零钞;对于一些有特别要求的老年客户,网点员工都细心记下。东地北路分理处让每一位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时时刻刻都可以感受到专业的服务和家人般的温暖。
    
因势利导 当好老年人理财参谋
   在现实生活中,老年人也有理财需求,也希望自己的养老金能够保值增值。分理处向老年客户积极推荐稳健保本的理财产品,受到了他们的青睐。
    年过六旬的李大伯,原来只是办理传统简单的存定期、购买国债业务,经过网点人员的细心讲解,李大伯配置了该行的保本理财产品,使资产得到进一步的增值保值。目前,银行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已被分理处老年客户普遍接受,不仅提升了对老年客户群的服务层次和水平,也开创了老年客户群金融服务领域的新局面。
    
用情用心 全力呵护老年人资金安全
   根据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不断升级的严峻形势,分理处工作人员积极向老年客户介绍诈骗形式、诈骗手段,演示识别诈骗的窍门。
    一次,一位匆匆来网点取款7万元的王大妈引起了大堂经理的注意,大堂经理马上上前询问,王大妈着急地说,有一位“神医” 算出王大妈的家人将有大病发生,只有将家中全部值钱的物品和现金拿来经神医做法才能免祸消灾,大堂经理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诈骗行为,告诉王大妈犯罪分子通常利用中老年妇女心地善良、关心家人以及迷信的一面,在骗取他们的信任后进行诈骗,告诉大妈看病要到正规医院及时就诊,并马上联系大妈的亲属,共同制止了大妈的行为。
    几天后,真相大白,王大妈在家属的陪同下再次来到网点表示感谢。
来源:工行德州分行
作者:宋开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