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濮院支行:劳动者港湾,让建行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先喝口水!”建行桐乡濮院支行的大堂经理小吴正在邀请网点附近停车场的户外安保人员进来喝口水、休息一下,顺便向他介绍了我们的“劳动者港湾”建设。保安师傅听后,频频点头:“平时我们穿着这身衣服,也不好意思走进来,一般累了都是在马路边地上坐坐,建行做的这些让我们这些打工的感到挺温暖的,回去后告诉和我一起干活的,以后没水了可以来建行接,天气热的时候可以来建行乘凉。”“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到网点的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菜能加热,夏天送清凉,冬天送温暖”,小吴回复到。
    银行作为办理金融业务的场所,总给人“高大上”的感觉,然而在桐乡每个建设银行的网点,你都可以看到有那么一个便民服务点,有专门的爱心座椅及爱心饮水点,还有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眼镜等惠民服务设施,雨伞、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轮椅、无障碍坡道等无障碍服务设施。所占空间不大,但却给群众带来便利与温馨。这就是我们建设银行专门为户外工作劳动者设置的“劳动者港湾”:一个让劳动者身心可以停靠的地方。
    每天早上上班前,建行员工都会仔细检查“劳动者港湾”中的各类服务设施是否齐全。天气热的时候,网点的员工们会主动邀请户外的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进到网点内喝点水休息一下。环卫工人、城管、快递员、外卖小哥是一座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劳动第一线承担着脏、苦、累的工作,但也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
   “劳动者港湾”从细微处服务劳动者,让老百姓感受到建行是有温度,有担当,有责任的银行,也让建行在服务百姓的过程中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善行者建,成其久远,建行人将守住初心、持之以恒的做好劳动者港湾服务,让港湾充满活力,让劳动者更感幸福。
来源:
作者:唐吉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