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设银行垦利支行营业室加强学习 增强反洗钱意识

发布时间:2019-01-16
      为切实提升员工的金融防范能力,垦利支行营业室针对近期发生的金融风险,结合上级行对于反洗钱的工作精神要求,对金融业务风险提示等进行学习。
       学习增强了金融机构员工反洗钱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金融机构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种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为了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在今后的反洗钱工作中要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客户身份信息完善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客户身份识别,防范异常和可疑交易行为。扎实落实客户身份信息完善各项操作,尽快提高全辖的客户信息完善率。
       二是强化客户身份识别管理,认真审核客户有效身份证件,了解客户的真实身份,了解客户的交易目的和交易性质,了解实际控制客户的自然人和交易的实际受益人。完善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制度,加强客户风险管理,落实客户持续身份识别和审核措施,有效识别高风险客户和异常交易行为,并采取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加以防范。
       三是提高全员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遵守监管要求,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加大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电信诈骗意识。在营业场所长期设置醒目警示牌,对在柜台办理业务的客户,工作人员应当给予安全提示,以降低诈骗得逞率。(审核领导:丁萍  撰稿:徐晓卉)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